环丢不啦洋暖流

甜丧两头走,发文全靠吼。
随时都欢迎评论。
请不要随意转载。

一个沙雕安雷武侠pa段子,看到梗就想来个魔改:





一场恶斗间,安迷修斗笠下的面纱被雷电轰为齑粉,那人看见他面纱下的容颜惊为天人竟然是个男人,不由得三观震碎:你们门派居然还有男的?





拜托,这位公子,身高近6尺的姑娘很多吗?安迷修不禁腹诽。是啊我就是本门万花丛中一点绿,单手银丝软剑里唯一用双剑的那位。要不是自小孤苦伶仃幸亏被师父在河流上游截住,载他的篮子怕是要漂到下游少林寺,现今的他就只能做起和尚练起拳脚,更不济的就是漂到海里喂大鱼沦落个尸骨无存。本门待遇相当好,不仅五险一金有荤有素有剑练,还有美丽体贴温柔大方的同门师姊妹,只是,门派里有个规矩令他相当头疼:





“第一次见到你长相的男子,要么杀了他,要么嫁给他,这是本门派的规矩。”





可我是男的啊?男人怎么嫁?虽然心头疑云不散,但师命难违,只要不让这件事发生,一切不都好说?





当时他根本没想到真会有这一天。





眼看着真正的山贼趁乱逃之夭夭,他才意识到自己是误会了。他收了剑负于身后,这才打量起这位面上尚带愠色的公子,只见他鬓如乌墨目若刚玉(他竟然觉得长得不赖,不对不对不是想这个的时候),一身衣着雍容华贵一看就是哪里的富家子弟,身手也着实了得,不仅一时没能制住他更是好几次被人往命路里招呼,好在他挡得快。可是既然一切真相大白,这位来路不明的公子又和他无怨无仇,他又不能嫁给对方,但也不能杀了对方吧?





他咬咬牙打算放对方走,但对方显然不打算就这么草草了事,他抓住安迷修“贵门派也算是名门正派,门下的人却光天化日滥抓无辜,传出去也不怕江湖之人耻笑吗”的把柄坚决要碰瓷到底,安迷修心里叫苦不迭:大哥,我是在给你留命,你还真想留个脑袋下来吗?他不得不把家当掏光,还找师姐偷偷垫了下下下下个月的银两,外加找小师妹垫了些钱,才把这位唯恐天下不乱的大爷送走。





这哪里来的土匪啊!安迷修忿忿不平,感觉这趟山贼抓得,真是赔了夫人又折兵。





然而,师父的谆谆告诫还萦绕在耳畔。他心头有些不安,总感觉铸下大错,于是跑去惴惴地问师父:“师父,关于那个面纱下的真容被男人看到就怎么怎么样的规矩,能不能改改啊?您看,我是个男的,这怎么也说不过去……规矩是死的,人是活的嘛。”





“那没办法,你就是特例也得遵守。这可是我们开宗祖师婆婆定下的规矩,延续了几百年了,祖师婆婆还曾在断情崖烧过香祭过祖发过誓,要是因你这么一改,本门几百年来的风风光光岂不都成了背信弃义?这让江湖上的人知道了怎么看我们?”





……活在这个人人都看面子的江湖里真是造孽。





“安迷修,你老实说,你是不是已经让人看了还给人放跑了?”





安迷修双腿一软差点没跪下。师父好眼力!他说话都不利索起来:“对对对不起师父弟子不是有意要给本门抹黑蒙羞……弟子只是,实在没办法对无辜百姓下狠手啊!师父您逐我出师门吧,都是弟子不对,弟子也不求师父原谅……”





“算了算了。”师父无奈地打断了他的话:“为师知道你从小为人心善,说一是一说二是二,秉持江湖大义,僭界越道的事从来不做,为师又怎能怪得你?”





安迷修还没来得及感动,他师父又沉思起来:“只不过,这江湖之大,风声走漏出去,难免遭人非议。要想避免其他门派借此事针对我们所生是非祸端,只有用本事让他们闭上嘴。”





安迷修不解:“师父的意思是?”





师父一挥袖子昂首道:“天下之大,唯有皇帝和武林盟主身居高位,你就去争那武林盟主的位子,算是为了你自己,也叫他们不敢胡说。”





“可是……”安迷修面色一凝:“师父,您知道的,我对卷入江湖间的纷争并无兴趣,只想出师之后做一个游侠,诛宵小扶贫弱,履行道义,铲恶扬善。身在高位无法让我看清这世间真正的民生疾苦,居俗世之间才能让我真正为民济世。我只想帮助任何一个我需要帮助的人,而不是挑起各门各派的杀伐,在屠戮之间夺一个什么盟主的名头。”





师父眯紧了那双美丽细长的眸子。安迷修的话固然让她感到骄傲,但也并不全对。“但你看,因为你的这份固执,那个被你放跑的人将永远成为其他门派对付我们的工具和棋子。只要你一天没有话语权,他多活一天都是该死,你觉得对吗?再者,尔等坚守正义的小辈登上盟主位子,岂不是镇住天下和平的一方利剑?”





“这……”





“就算是为了那个人,你又为何不能去搏一把,堂堂正正地废了那条规矩?”





“……师父所言甚是,请容弟子好好思考思考。”





第二天安迷修带上他两把最好的剑下山了,他要去成为武林盟主。





他一路过关斩将,一路风霜伴随,鲜血和月光一齐洒在他身上,无数伤痕见证,他慢慢升级,最终他终于来到了大boss的台阶底下——他必须要打倒这一届的现任武林盟主才能成功上位。





对方显然也在等候着他的挑战。他刚跨上一步台阶,就对上了黑发紫眸的那人的脸,双方都是一愣。





——“怎么是你?!”





——此处省略12580个字——





后来武林盟主雷狮成功地让所有想讲闲话的人都乖乖闭了嘴。





后来那条规矩还是废了,因为安迷修还是没有嫁给第一个看到他面容的男人,但是他娶了。





(为什么是安,原因很简单,雷的话鸟都不会鸟这些规矩,更不会因此瞻前顾后,还哪来后面那么多戏啊)


评论(41)
热度(845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环丢不啦洋暖流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