环丢不啦洋暖流

甜丧两头走,发文全靠吼。
随时都欢迎评论。
请不要随意转载。

【安雷】『红与白』短札四则


●一些絮絮叨叨,是清梗的时候搜出来的陈年破棉絮


《盾》
“比起成为您的剑,我更想成为您的盾,在您披荆斩棘的后方,等待一个凯旋归来的您,我会用那面旗帜将您拥住,如果是鲜红的国旗,我就用它包裹住您沾染鲜血的身体;如果是漆黑的海盗旗,我就用它覆盖住您疲惫灼烫的双眼。每一个夜晚都会被手掌握紧,从指缝间挤出血色的黎明,您只要知道,在黑夜与白天的间隙里,永远填着一个人的血肉之躯,他擦净您的血,接住您的泪,他把您的每一个明天都当成可能的最后一天来活,来过。两柄剑交叠的部分是最坚实的菱形,我就在那之后,也在您的背后,您回过头得以见到的最后一个骑士,交给我,我的陛下。”


《鸽环》
他剖开他头颅的时候发现了一颗小小的齿轮,镶嵌在他的头骨里,表面平滑,像是鸽子的脚环,也许它会发出信号,像每一次、每一个用打字机打出的字一样,针脚在粗糙的纸面上来回划出铅块,硝烟也抹不去笔画里的吻痕。他头一次拿刀不稳,手腕把脉搏都差点抖乱。他说雷狮让你写信不是发电报,你打的既不是摩尔斯电码,也不是凯撒密码,这种级别的好几层加密,我的心跳也推算不出来。如今你心跳给推平了,我们的战役也就此核平,再也不必争个你死我活。只是你还没来得及把邮票贴在属于无名指的位置上,我可不可以选择退信,我的意思是说,退出一封无效的信件,让它在寄出之前就已经过期。他俯下身来,看也不看那红红一片的脑瓤,只是伏在钢架上呜咽,觉得自己的泪水从来没白成这样,像白纸似的。


《代糖》
医生对他说,安迷修先生,我建议您把蜜月从身体里抽取出来,你体内的糖分太高了,这对您的健康不利。我们见过很多新人,他们把新婚过成葬礼的开始,婚纱做了孝麻,床头成了坟茔,帷帐成了幡杆。激情流失得比任何衣服的掉色来得都快,于是我们为您准备了一剂药方。您不能痴醉于过快过劳的甜蜜,而必须服用一天三餐的代糖。您得去吻、含、舔舐、啃咬他,这对您的健康有益无害。您将成为我们的第一个临床病患,需要提醒您的是您会出现一些副作用,比如燥渴、呼吸加促、心律不齐。这种状况会一直持续到您老死,直至您的肉体陷入委顿和羸疾。他能维持您的性命,让您不至于过早死去,但也不可避免地让您一直苟延残喘至风烛残年之时。但用药依然要适量,您也不希望您今后的日子会甜得发苦,对吧?


《归零》
距离迷宫星爆炸还剩不到40秒,引线把血液输送到这颗星球的心脏,倒计时泵似地推进着死亡的心跳。它也许实质化了,嗅觉都能捕捉得到。你有什么话想要对我说?在我们跳下去的那一刻前,他的脸上只有地心反射上来的赤焰的影子。


30。引路连接,巨大的元力回转起来了,一切都得看那位少年的了。在生死一刻,我身边只有一个人,而不是我一个人。一个外星人,我对他真正的了解也许仅限于翻译成凹凸文后两个音节的名字。后来我知道他是一个恶党,他恣心所欲无恶不作,然而他的皮肤也会感受到疼痛,他被砸在地上的时候也会发出闷哼,他受伤的时候也会流血。他和我一样,也是一个人。有头脑和手脚,也有判断能力和运气。都说知己知彼百战不殆,而我大概在开战前就一败涂地。


他是我见过的无数个外星人之中的其中一个,我们有语言上的、习俗上的万千隔阂。15。那时候你是不是有话要和我说?你的弟弟呢?你的两个手下呢?他们为什么不在你身边?为什么你孤军奋战?为什么你插进格瑞出手的间隙帮他补上一击?为什么把身体整个暴露在敌人的攻击下?又为什么只攻击不采取防御的手段?你想对我说什么?为什么欲言又止,是因为在那个时候我让敌人接了我一击吗?


10。我看着传送的光之粒子把他的身体过滤成风和闪烁的电花,下一个就是我。下一次见面,我们依旧在异星他乡,但传送的地点不明。8。他也许习惯了短暂、不和谐却又维持着平衡稳定的团队关系。他没有守护他人的责任,却全身都是缧绁。6。他也许做好被传送后身边没有一个队友的准备。5。我也是,不是吗。4。他也许也做好了被传送后陷入幸存者们围剿的局面,比如嘉德罗斯,比如银爵。3。爆炸就快发生了,如果我还待在这儿,我也许就要随着这颗星球一同被碾作风尘,而我还不知道他到底想要向我表达什么。


2。想开点,也许我会被传送到他所处的位置。


1。

评论(22)
热度(515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环丢不啦洋暖流 | Powered by LOFTER